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平均每5000人设置一处便民采样点,松江这个街道正全力构建步行10分钟核酸“采样圈”

上海松江 2022-05-26 06:13:14

  全域布局34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772名核酸采样员持证上岗……5月1日以来,方松街道积极部署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平均每5000人设置一处便民采样点,全力构建步行10分钟核酸“采样圈”。

  做大采样员“蓄水池”

  七步洗手、咽拭子采样……5月21日上午,在位于泰晤士小镇的市政广场,采样员何毅正在给保供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关键是避免污染,采取有效样本。”采样动作专业娴熟的何毅并非医务工作者,而是一名公司高管,“我的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每周可参与2到3次采样任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泰晤士小镇下辖13个小区和一个商圈,人口近3000人。“鼓励有医疗经验、自由职业者、刚退休人士等群体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泰晤士小镇商圈党支部书记姚丽丽说,目前辖区已有29名具备核酸采样资质的人员,有能力应对多场景下核酸采样工作。

 

  “之前核酸采样点较远,步行过去至少20分钟,现在就近设立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后,步行不到5分钟就可抵达。”兼具兰桥商圈餐饮工作者和核酸采样员双重身份的郑扬子说,商圈招募采样员时,大家积极性都很高,现在已组建一支18人的采样小分队。

  兰桥商圈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独立运行已有些时日,目前已具备长时间、大流量采样能力。“采样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日均采样500人次。”兰桥商圈党支部书记邱继东说,对于需要闭环管理的人群及特殊群体,商圈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