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抵沪后滞留火车站的阿姨回家了,其他人的回家路是否顺畅?

话匣子FM 2022-05-27 06:00:27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

  不少滞留在外省市的

  上海市民购买火车票启程回沪了

  不过,记者在虹桥枢纽发现

  抵沪市民的回家路并非一帆风顺

 

  一则上海阿姨因为拿不出“证明”

  被滞留火车站的新闻在朋友圈刷屏

  目前

  这位阿姨终于回家了!

 

  滞留外省市上海市民抵沪

  因无法提供居住地证明回不了家

  当天下午1点,在虹桥火车站旁的公交枢纽里,直达奉贤南桥的虹桥5路候车廊上,乘客已经排起了长队。

  在车辆到站前,乘客们需要将自己的身份、核酸、居住信息一一报备给线路管理人员。

  通过微信群,奉贤各居委工作人员会进行核实,随后将接收信息反馈给线路工作人员,予以点对点放行。

  半小时后,一辆虹桥5路抵达车站,乘客陆续上车,不过,却有乘客却因为属地拒绝接收而没能上车。

  顾阿姨是奉贤南桥阳光园1期居民。她说,自己从苏州回沪,着急回家照顾即将分娩的儿媳,没想到却碰到了困难,因为没有居住地证明,小区居委不让她回家。

    在记者的帮助下,顾阿姨现场拨通了南桥阳光园居委的电话,寻求帮助。

  顾阿姨:我现在能不能回来 ?

  居委:不能,你没有证明我们怎么敢 (接收)。

  顾阿姨:要什么证明?

  居委:几号到几号,你居住在哪里的证明,然后几号到几号做的核酸是阴性的 。

  记者:不是只要自己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随申码绿码就可以了吗 ?

  居委:不是。

  顾阿姨不可能再回苏州居住地去开证明,电话咨询苏州的居委,对方也回复无法提供这样的证明。

  记者在现场发现,开往奉贤的虹桥5路,几乎每一趟车,都会有一两位乘客,因为居住地居委拒收而无法上车。

  虹桥5路由奉贤区级公交公司负责运营,那么由市级公交运营的线路也有这个限制吗?

  运营方告诉记者,对于所有乘客,他们按照要求只负责查验乘客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进行测温扫场所码后,便能上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