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感染奥密克戎会有哪些后遗症?权威期刊最新论文来了

话匣子FM 2022-06-22 06:00:29

  奥密克戎产生的长期症状风险较低

  这项研究来自伦敦国王学院,他们追踪了5.6万名英国的奥密克戎感染者。研究发现,与德尔塔变异株相比,感染奥密克戎后发生“长期新冠”的几率要低20%至50%。

  具体来看,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的奥密克戎高峰期感染的56003人中,有4.5%的人报告了“长期新冠”症状;相比之下,在2021年6月至11月期间的德尔塔感染浪潮期间,参与研究的41361人中,有10.8%的人报告了“长期新冠”症状。也就是说,与以前的新冠病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导致“长期新冠”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不过,研究者强调,尽管感染奥密克戎产生的长期症状风险较低,但仅适用于接种了疫苗的人,接种两剂疫苗或三剂疫苗的人导致的“长期新冠”风险没有统计学差异。“我们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评估未接种疫苗的人产生长期新冠的情况,也没有估计奥密克戎对儿童的长期影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