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方便!静安公园开设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点!带好身份证就能打→

上海静安 2022-06-22 06:00:29

  在预检区,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魏飞正在仔细询问王阿姨的身体状况,并详细说明接种禁忌。

  王阿姨和爱人张老伯今天都是接种第一针疫苗,“我们两个人都已经70多岁了,因为一直有基础疾病,之前担心接种疫苗会对身体有影响,就一直没有接种。通过这次疫情认识到接种疫苗很有必要,所以就过来咨询、补种一下。” 张老伯告诉记者,接种疫苗不仅能够为自己筑牢免疫屏障,也能更好地保护自己身边的人。

  对于接种点使用身份证就可以完成整个接种登记流程,王阿姨给出了大大的赞:“使用身份证扫码完成登记真的很方便,避免了又要戴老花眼镜、又要翻手机找登记码的手忙脚乱。”

  除了前来接种疫苗

  还有一些老人特地前来

  面对面咨询医务人员

  自己的健康状况是否能够接种疫苗

  陈阿姨因为疫情耽误了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今天出来散步路过静安公园,看到开设了老年人疫苗接种点,就进来咨询一下。“我现在还有一些急性过敏症状,医生建议等几天再接种。我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等症状消除了,随时都可以来这里接种,很方便。”

  记者在接种区内看到,医护人员在为老人完成接种后,一边仔细提醒“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加强营养,今天尽量不要洗澡,”一边还贴心为老人标注好 下一次接种疫苗的时间,“今天是来接种第一针疫苗,接种第二针一般间隔是三到八周,我把时间写在这里了,到时候别忘了带好这张疫苗接种凭证来打第二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