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胡闹!沪一摊主抗原两条杠引发全菜场恐慌,竟是因为隔壁的他!网友无语了

话匣子 2022-06-23 06:12:58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但在涉疫问题上开玩笑,

  那可是万万不行的。

  近日,崇明一摊主

  在菜市场组织抗原自测时搞恶作剧,

  引发恐慌,

  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及时介入,

  与市场管理部门妥善采取应对措施,

  最终控制住了事态发展,

  而恶作剧的始作俑者

  也承担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6月15日7时30分许,崇明区竖新镇大新菜场管理员按照防疫要求,在开市前向摊主们发放抗原检测盒。20分钟后,各摊主陆续做好抗原自测。管理员来到吴某摊位回收抗原检测盒时,吴某悄悄对管理员说: 隔壁沈某的抗原检测结果是两条杠。

  被吴某画上红杠的抗原测试盒

  管理员赶忙喊来沈某问情况

  沈某一时也被问蒙了:

  怎么可能,

  刚才测好时明明是一条杠?

  看到附近摊位经营户纷纷围了过来,吴某又管理员拉到一边,慌张地说:“沈某测试盒上另一条杠是我偷偷画上去的,我就想开个玩笑,我现在就去擦掉它。”

  但为时已晚,此事已经在菜场里传开。为保险起见也为了稳定民心,菜场负责人让管理员再给沈某做一次抗原自测,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将菜场出入口紧急封闭起来,在将该情况上报镇防疫部门后,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崇明公安分局竖新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在了解到沈某再次抗原检测呈阴性后,第一时间向菜场里的摊主及100余名顾客说明情况,稳定大家的情绪,并要求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调查工作。

  9时整,在警方与镇防疫部门联合检查所有人员现场抗原检测均呈阴性后,大新菜场再次安全复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