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老年人就近买个米面粮油,怎么就被“防疫”难住了?

话匣子 2022-06-23 06:12:58

  当你老了……

  核酸报告、离线码、身份证

  老年人出门购物

  哪怕只是就近买个米面粮油

  是否也会遇到诸多不便?

  记者昨天在上海街头做了一番探访

  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愚园路上的第六粮油静安七分店。小店面积约20平方米,除了粮油酱料,附近居民还常来这里购买售价3块5毛钱一斤的碱水切面皮子。

  记者看到,店门口张贴有场所码和进店提示,顾客扫码入店后点单,由店员帮忙在货架上挑选所需食品。

  住在附近77岁的杨老伯生活里愿意接受新事物,对他来讲手机扫场所码还能够独立操作。“我马上就好扫的,当然是麻烦一点费事一点。我经常出来溜达,空的地方我就做个核酸,对我没影响,但有些人不方便了。”

  这家粮油店的店员表示,将在店门口张贴宣传告知,把进店扫码的程序解释清楚,对老年人会更加耐心指导。

  下午4点多,在南京西路上的王家沙点心店,顾客陈阿姨从包里掏出打印的离线码、身份证,还出示了老人手机里的核酸报告截图,一一给工作人员查阅。

  她说,离线码是女儿帮她准备的,出门前女儿也都叮嘱过。“我核酸今天早上又做过了,个么做好核酸好出来了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