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定西路上这些熟悉的美食回来了……

上海长宁 2022-06-29 06:49:44

 

  随着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逐渐恢复,定西路上的美食纷纷回来了。沪西老弄堂、靓靓蒸虾、任兴记、圈儿潮汕牛肉火锅等大家喜爱的“网红”美食店,根据自己餐厅的特色,推出外卖、打包服务。得知将有序放开餐饮堂食后,商家们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做好恢复堂食前的准备工作。

  近日的下午五点多,正值饭点,定西路渐渐热闹了起来。主打饭团的小店“陈满满”门口,陆陆续续有市民和外卖小哥前来取餐。这家店自开业起,便主打“轻餐饮”风格,就餐区只有室外的3个高脚凳,食客们大多在窗口点单后拎着打包盒回家吃。因此虽然目前不能堂食,小店的生意却恢复得不错,元气满满饭团、哆来咪芝心饭团都颇受欢迎,每天可以卖出100多单。夏日炎炎,“陈满满”还推出了芋泥冻冻碗、冰激凌茉莉冻奶茶等应季新品,和饭团搭配在一起吃,十分清爽解腻。

  陈满满

  地址:定西路712号-1

  购买方式:线下打包、线上外卖均可

  不同于“陈满满”对打包、外卖的“驾轻就熟”,街对面的“沪西老弄堂面馆”,是实打实地第一次和外卖“打交道”。这家弄堂里的小面馆,凭着蛤蜊猪肝面、大肠面、炸猪排等地道的上海“咪道”,吸引了不少忠实老饕。面馆的浇头要现炒,面条要现煮,为了保持最佳口感,此前从不做外卖。

  因为疫情,面馆此前暂时歇业了一段时间,直到6月24日才重新营业。面馆负责人之一的杨宇慧告诉记者,为了保留一直以来现炒浇头、现煮面条的特色,店里设计了两种方案——一种是把浇头、汤底和面条分开放,食客吃的时候再自己拌好;另一种则是提供浇头、汤底和生面,顾客回家自己煮面,这样面条不容易坨,口感更好。“虽然这样一来我们的工作量会大一点,但还是希望尽量保持堂食时期的水准,不能砸自己的招牌。”杨宇慧说。

  面馆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某点评网站上,记者看到了一条留言:“老店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当然要支持啦!面、汤、肉还是原来的味道,嗲!”

  沪西老弄堂面馆

  地址:定西路685号101

  购买方式:线下打包、线上外卖均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