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养宠不再有清洁烦恼 戴森全面解决方案打造宠物科学“家”

上海热线 2022-07-15 09:30:15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家中饲养宠物,它们不仅成了家庭中的一员,更是人们生活与精神上的伴侣。但你知不知道,其实这些宠物朋友们要又我们想象的要娇嫩的多。除了带给你欢乐外,它们也可能给你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惊喜”。那就是宠物的毛发和皮屑,这和其他的过敏原成了养宠家庭中常见的室内污染源。如何清理这些污染源,让家中时刻保持清洁,是否有一款清洁工具能帮助人们搞定这个大麻烦呢。

据戴森最新的《全球灰尘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家庭的养宠率已达35%,同时猫狗这种带毛类宠物又占据了主导地位。家中随处可见的宠物毛发和皮屑,已经人眼看不到的螨虫、粉尘、过敏源等都时刻威胁着人宠健康。戴森以此为主申购在上海举办了“宠物科学‘家’——戴森理想共居空间分享会”,而这场分享会上,来自宠物届和家电领域的专家就和现场的嘉宾解读了养宠面临的健康与清洁问题。

宠物全科诊疗及宠主教育专家虞喆指出,要构建真正健康、适宜的人宠共居空间,不仅需要注重家中宠物毛发本身的科学护理与清洁,更应该关注宠物皮屑、尘螨、细菌及花粉等肉眼不可见的室内污染物,尤其需要厘清不少人对于“宠物毛发”过敏的误区。其实过敏原并非毛发本身,而是宠物毛发和皮屑上携带的致敏性蛋白质颗粒。当宠物梳理自己的毛发时,唾液中引发过敏的蛋白质颗粒会沉积在它们的毛发和皮肤上,并伴随皮屑脱落附着于毛发上。大多数皮屑是肉眼不可见的,当敏感人群吸入或接触到这些过敏原时,有可能引发过敏反应。正因如此,人们常识中“猫比狗更干净“的认知其实同样是一种错误认知。

不仅如此,小动物行为学专家钟志刚强调,养宠家庭除了面临更复杂的灰尘和室内空气污染之外,宠物的行为方式同样影响着家居环境的洁净和健康。当宠物去到床底、沙发底部、家居缝隙等人们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且难以触及的死角、并暴露于大量灰尘时,其毛发也会沾染上灰尘。随着宠物的进一步行动,灰尘和毛发被转移至家中各处。而宠物在户外活动后,花粉、细菌等也可能被宠物带入室内,并随着宠物活动成为遍布家居环境各处的灰尘,或是悬浮于空中成为空气污染物,形成家中看不见的灰尘或空气污染隐患。显然,为了保障宠物与其他家庭成员的健康,深度洁净的家庭环境需要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更先进的清洁理念与更前沿的技术支持。

分享会现场,戴森工程师展示了戴森针对宠物毛发、宠物皮屑和过敏原的微生物研究发现:一方面,宠物毛发含有天然油脂,与灰尘接触后会形成一个个灰尘球,也容易缠绕打结,并且宠物毛发相较于人类的头发更细,更容易被缠结在地毯和毛毯中,难以清理;另一方面,宠物毛发携带皮屑和细菌、花粉等过敏原,不及时清理不仅有可能产生异味,也可能成为室内空气污染的一个隐形来源,或积聚在家中角落成为灰尘的一部分,尤其是皮屑,由于其锯齿形的形状,很容易粘在家具、被褥、织物和进出家门的物品上,难以被察觉和被有效清除。

此次,戴森全新推出了特别为中长毛宠物量身定制的宠物毛发清洁套装,针对性解决传统梳毛工具使用时存在的毛发飘散问题,以及难以清洁的皮屑和各种过敏原,实现梳理、除毛一步到位,能够将宠物毛发、皮屑等牢牢锁在尘筒中。其中,宠物毛发清洁配件的刷毛角度经过精密设计,364根刷毛齿梳以35°角度倾斜,可在梳理时呈直立状态,深入毛层捕获脱落的宠物毛发、皮屑及附着的过敏原,并配备自清洁设计,省心省力。

同时,戴森地板清洁解决方案还凭借防缠绕技术助力用户完成对于不同家居场所宠物毛发的高效清除。针对地面上的毛发,戴森通过防缠绕高扭矩吸头以及防缠绕直驱式吸头帮助宠物主实现高水平的毛发清除率。这两款吸头在内部设置了由聚碳酸酯齿组成的齿梳,通过将刷条上的头发“梳顺”后有序甩入尘筒实现自动防缠绕,而螺旋状尼龙刷毛、抗静电碳纤维刷毛以及直驱电机提供的强大动力,则可以高效吸除毛发、皮屑以及细小颗粒物。针对床褥、宠物窝、沙发等家具表面的毛发、皮屑和深处的尘螨,戴森配备了防缠绕螺旋形吸头,帮助更多用户进行高效、便捷的软装深度清洁。

不仅如此,戴森最新的吸尘器产品系列 配备了整机HEPA过滤系统,在凭借强劲吸力将灰尘、污垢和宠物毛发统统吸入尘筒的同时,可吸附并锁住99.97%的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 ,远远小于大小约为10微米的花粉颗粒和大小在5到10微米之间或2.5微米及更小的猫皮屑,进一步确保宠物毛发携带的皮屑和各种过敏原能够被捕获并牢牢锁在尘筒内,从而排出洁净空气、避免除尘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