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地铁2号线淞虹路站2号口完成改造并恢复通行!

上海长宁 2022-08-04 05:56:17

  “从2号口出站后,再过个马路就到公交站了,真的非常方便。”在临华路附近工作的白领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乘2号线在淞虹路站下车,然后再换乘新泾1路才能到达公司,最初她都是从2号口出站的,因为这个出入口距离公交车站比较近,并且换乘也方便。自2021年8月底2号口关闭后,她就改从3号口出站,虽然距离并没有增加很多,但夏季高温天时要在户外多走这样一段路程,也确实有些难熬。如今,2号口恢复通行,她表示自己每日通勤途中的换乘也便捷了。

  不只换乘更加方便,2号口开放后,晚高峰集中在3号口进站的大批客流也将进一步分流。“今晚下班可以从2号口进站了,不用在3号口排长队,相信能比之前快不少。”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2号口恢复通行后可以有效改善进站效率,也离不开本次全开放式的优化改造。改造前的2号口,因需要配合周边建筑施工,搭起了围挡以保障安全,很长一段时间市民只能从天山西路方向进站乘车,从淞虹路方向来的市民,则需绕行至天山西路才能抵达2号出入口。长宁Art Park大融城建成后,为满足防汛要求,地势相对较低的2号口必须进行结构改造。考虑到方便市民进站,在抬高地势之余,车站还将原本建在周边的围挡一并拆除,将2号口优化改造为一处全开放式的出入口,切实为市民进站提供便利。

  为确保2号口恢复通行后乘客安全有序进出站,淞虹路地铁站更新了车站客运组织方案,对2号口内的自动扶梯、卷帘门及视频监控等设备提前进行了调试,还更新了导向标识,重新灌录车站到站广播,张贴新版场所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