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新开办6所优质学校,推进市中医医院嘉定新院建设.....“我爱我嘉”民生系列访谈聚焦马陆镇打造宜居宜业新高地

上海嘉定 2022-08-04 05:56:17

  “我们希望打造或者升级后的邻里中心,不仅是一个一站式管理服务的平台枢纽,更是一个体现社区文化的窗口,一个居民情感交流的港湾,让邻里中心成为居民群众的舞台,让居民群众真正成为邻里中心的‘中心’。”叶蓉表示,马陆镇还将通过一些小的空间设计,对楼道、架空层、社区中心等社区公共空间进行微改造,满足邻里的交流需求,提升社区环境品质。

  交通出行、健身休闲更讲“智慧”

  去年底,白银路智慧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完工通车。站台装有智能公共设施服务终端,市民可在服务终端上查询公交线路及文化旅游信息,还提供浏览新闻、路线导航等便民服务。路口的斑马线上安装智慧发光灯,且和人行横道信号灯颜色同步。当人行横道信号灯为绿灯时,智慧发光灯会闪现绿光,靠近机动车道的部分则亮起白灯,提示机动车禁止通行。在夜间或大雾等环境下,智慧发光灯可以让行人和车辆更加直观地看到信号灯的变化,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