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推进松江枢纽周边道路工程,加快新城环路方案研究,松江全力打造新城综合交通体系

上海松江 2022-08-06 06:33:45

 

  新城发力,交通先行。近期,G60莘砖公路匝道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了专家评审,待市发改委批复后,计划于今年底前开工建设。

  记者从松江区交通委了解到,包括该项目在内,今明两年松江区共有13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计划开工,总投资约365亿元。以松江枢纽为战略支点和引擎,松江区正着力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发展带动力、产业引领力的新城综合交通体系,推动松江新城更高质量发展。

  松江枢纽效果图

  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G60沪昆高速公路是松江连接市区的主要通道,在早晚高峰时段,新桥等主线收费站内外交通流量和通行压力较大。G60莘砖公路匝道项目将新增上下出入口,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此外,项目将同步实施“G60莘庄—新桥收费站智慧高速”工程内容,加大在智慧高速领域的探索创新,全面打造站务少人化、车道无人化、引导智慧化、应用云网化的智慧收费站新型服务体系。

  随着松江枢纽建设的不断推进,构建枢纽快速集散系统、完善地面道路网络、增强公共交通配套尤为重要。今年,松江枢纽周边4条道路工程计划开工建设。其中,玉树路(真玉路—塔闵路)将由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其余项目均为新建道路,将对未来有效缓解松江枢纽地面道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明年,有轨电车T2线二期西延伸段计划开工,争取2024年建成通车。该项目串联方松街道、西部工业园区、小昆山镇3个重点区域。工程主线起点为翔昆路站,终点为三新北路站,线路长约7.794公里,共设9座车站。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缩短松江主城区至西部工业园区、小昆山镇的出行时间,为市民出行提供多样性、畅达性的选择。

  此外,区区对接道路建设也将提速,连接松江区与奉贤区的叶新公路叶榭段项目,以及连接松江区与 金山区的胡曹路项目力争明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松江枢纽效果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