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争创“三甲”!金山这家医院有了许多历史性突破...

i金山 2022-08-06 06:33:45

  2022年,在金山区卫健委的支持下,金山医院和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糖足筛查项目中全方位开展合作,专家资源再下沉,糖足闭环管理体系服务半径再延伸,由4家医联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大到全区,做到社区糖足筛查金山全覆盖。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医院在学科平台建设方面也形成“助力青年人才发展”的良好势头。

  其中,三大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10余人,增加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5人;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市级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49篇,其中SCI论文37篇。

  临床工作中,三大平台新开展新技术34项,并已取得一定的临床效果。其中,ECMO是一项顶尖的体外生命支持技术,也叫“人工心肺”技术,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作为支持。截止目前,医院ECMO救治累计10余例。

  ▲金山医院运用包含ECMO在内的“杂合”技术紧急救治成功浙江重度氨气中毒患者

  主动脉夹层这样的疑难杂症病例,以往仅有市中心大医院具备抢救能力。三年前,金山医院多学科团队建设完备后,开始具备抢救主动脉夹层患者的综合能力。

  ▲近一年医院成功为11例主动脉夹层患者抢救生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