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10台集体开工!黄浦这个老小区居民“有福了”

上海黄浦 2022-08-06 06:33:45

  快!10台电梯将连续开工

  从刚开始的单个加装,到如今的规模化推进,半淞园路街道管理办负责人边国良直言,这离不开党建引领下,小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三驾马车”的齐心合力。

  加装电梯中,往往一楼居民的反对声最大,西凌新村小区也不例外。西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佘超告诉记者,刚开始,西凌家宅路27弄的底楼居民就向他提出了反对意见,“加装电梯后,我们不受益,反而轿厢遮风还挡了我家光线,还有噪音问题、隐私问题,都是困扰。”佘超说,居民的担忧,完全能理解。

  为了消除底楼居民的疑惑,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小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三驾马车”,共同搭建起民主协商、居民自治、共商共议的平台。“我们把施工单位也请到了现场,将施工图纸摆上台面,和居民们一一交心,尽最大努力画好居民诉求的‘同心圆’。”佘书记说,其实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综合实事项目,不仅仅是加梯,还包括下水管道更换、小区环境更新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所以,加梯工程,不光中高楼层居民受益,底楼居民同样也有收获。”

  街道管理办负责人边国良表示,西凌新村小区加梯工作之所以能越推越快,还离不开第三方加梯机构的专业服务。作为非盈利机构,黄浦区帮侬加装电梯促进中心在评估加装可能性、列出流程清单、协调政府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等方面,为西凌新村小区居民们提供了一系列加装电梯的指导服务,让小区的加梯顺起来,也快了起来。

  截至目前,西凌新村已有3台电梯交付使用,5台电梯正在施工,此次仪式后,10台电梯将陆续开工,西凌新村小区加装电梯工程迎来了新的高潮。

  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年底,此次开工的10台电梯将有望竣工,居民们在新年前后就能享受到“上上下下”的便利和幸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