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明华路今年9月通车,申北四路明年9月竣工,新闵地区两条交通要道建设正酣

上海松江 2022-08-06 06:33:45

 

  明华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及道路工程预计于9月底实现机动车通车,11月底全面通车。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该项目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此外,申北四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及道路工程正加紧结构贯通,计划明年9月底前竣工通车。

  8月2日,记者来到明华路项目施工现场,80余名工人正进行道路、排水、U型槽、挡墙和防撞墙等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阵阵。“目前已基本完成涉铁、涉河部分的施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铁建工程有限公司明华路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区内重要的“断头路”打通项目,道路全线贯通需由北向南依次下穿金山支线上行、沪昆线上行、沪昆线下行、金山支线下行4根铁路股道,并跨越一条河道。道路建设规模为双向4条机动车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新闵地区交通压力。

  近期,上海高温持续,项目施工面临严峻“烤”验。施工现场的下穿框架及U型槽作业点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模板施工、钢筋绑扎作业,作业点温度超过50℃。为此,项目部调整了作业时间,以避开高温时段。“同时,为避免因白天气温过高导致混凝土水化热反应剧烈,造成混凝土浇筑质量差的问题,我们尽量将浇筑施工安排在夜间温度较低的时段,并加强混凝土养护、优化混凝土原材配比等,确保浇筑质量满足要求。”上述项目负责人表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