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门磁信号不好?联排别墅也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层层加码”何时休?

话匣子 2022-08-16 06:33:20

  同样不能回家隔离的还有家住闵行区古美街道的胡先生一家。他们8月13日从海口返沪,3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原本以为能回家继续隔离观察4天,却被告知,他家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必须在酒店继续集中隔离。

  市民胡先生:“在海口一直身处低风险地区,且做了7天7检,核酸均为阴性。抵达上海后被闭环转运到隔离酒店,昨天(14日)12点左右,街道居委来电话说我们视同国外过来,要在酒店隔离7天。而且说我们家因为没有三个卫生间,所以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如果走审批流程也是通不过的,没有文件,只有区领导口头通知。”

  方先生的女儿是第一批海南返沪人员,8月10日凌晨回到上海,在指定地点进行了3天集中隔离后,被属地街道告知,需要继续集中隔离。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集中隔离4天后,他们又突然被告知,可以回家隔离了。

  市民方先生:“前一天镇里面还通知酒店,说我们家里不符合居家隔离的条件,昨天打电话讲符合了。 ”

  说好的“3+4”

  为什么3天集中隔离结束后

  居民不能回家?

  符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

  究竟谁说了算?

  在哪儿隔离

  是街道“硬压”就可以压下来的吗?

  对此,上海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曹竹平表示,居委会本身是没有认定是否符合居家隔离居所条件的权利的,也无权予以执行,审核的权限在于区和街镇政府。

  至于市民的居住场所是否达到居家隔离的认定标准,应当严格遵循国务院第九版方案的五条规定,从目前情况看,大多数市民的家是符合条件的,任何一级区或街镇政府或居委会不能也无权在这个规定上增加新的条件,否则就是层层加码,过度防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