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买错电影票不能退改?男子怒告影院,法院:罚款8000元

话匣子 2022-08-16 06:33:20

  买错电影票不能退不能改?法院:罚款8000

  近日,山东济南的王先生通过某售票网站订购了某电影城当晚的两张电影票,出票后发现时间错选成第二天晚上。王先生与电影城联系, 对方以王先生购票前已勾选同意“不退不改”协议为由,拒绝退改签。

  王先生将此情况投诉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监局依照法定程序对电影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罚款人民币8000元。

  影城认为上述行政决定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向山东省济南市槐荫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判决撤销市场监管局和区政府作出的处罚决定和复议决定。

  (图源: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

  法院认为,首先,影城作为经营者,不允许消费者退改签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处罚对象正确;其次, 电影城拒绝王先生及其他消费者退改电影票的行为违法。

  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市场监管局和区政府作出的行政决定书,符合法律规定,驳回电影城的诉讼请求,电影院需按照市场监管局的处罚决定,将票款退还消费者王先生。

  记者调查:平台上仍有影院不能退改签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提前在网上购买电影票的习惯,那么,观众在通过网络购票时是否会遭遇先被迫作出“购票后不能再退票与改签”的选择呢?

  记者打开一款某电影票订购平台的小程序,在确定影片、电影院、场次并选择了座位后,再点击“确认选座”,出现了“退改签规定协议”页面。而 只有点选“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协议”后,才能进入支付页面,最终完成购票。

  平台给出的《退改签规定协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