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它是徐家汇令人惊叹的“瞬间”,更是他心中的永恒!

上海徐汇 2022-08-17 06:00:50

  “九栋楼”

  让我们从一张老相片聊起,乘上时光穿梭机,回到那个黑白照片的时代。一起来听,裕德路马蒋荣与九栋楼的故事。

  是回忆,更是骄傲

  今年71岁的马蒋荣聊起隔壁的“九栋楼”仍会立马两眼放光,话匣子瞬间打开。

  1978年深秋,在福建南平参军4年的大弟马蒋华获准享受一次探亲假。他先回到绍兴山村做农活尽孝心,与父母共度美好的四天后,回程时特地坐火车到上海再转乘去福建,只为探望上海70岁的大伯(马蒋荣的父亲)。“我父亲看到军容严整的大弟很是激动。”本想多留大弟一天,但军区接到命令,大弟不得不立刻赶回部队。

  大弟马蒋华是一名高山气象观察点的气象观察员,每天不辞辛劳翻山越岭为部队抄送准确无误的气象数据。作为哥哥的马蒋荣每念及此事,总忍不住心疼弟弟这份风里来雨里去的艰辛。“我曾经和大弟说少跑几处不就省力省时省事了,毛估估就可以了,反正也没人知道。 但弟弟极为严肃地告诉我气象观察数据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国防前线的安全!”

  1978年,马蒋华与马蒋荣父亲在“九栋楼”前留念

  “我的兵弟弟虽然没有在部队立过大功,只是无数卫国戎边解放军官兵中的普通一员,但他永远是我们马家人的骄傲,也非常值得我学习和尊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