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它是徐家汇令人惊叹的“瞬间”,更是他心中的永恒!

上海徐汇 2022-08-17 06:00:50

  是回忆,更是激励

  “那时裕德路9弄开始动迁,直至离我家50米处停了下来。”当年每每下班路过,马蒋荣总会不由自主地多瞧上几眼,就连当时每周仅有的一个休息日也“奉献”给了这片工地,兜兜转转,好奇地打量这块“新大陆”。

  “九栋楼”就像马蒋荣眼里的孩子,他欣喜地看着它一天天茁壮成长。时至今日,依然记忆犹新,历历在目。“这些高层造得特别神速,三四天就能盖好一层,简直就是奇迹。”说到此处,他分外激动,又透着一股自豪。“当时盖楼用的自爬升吊车,是我国首次应用,我清晰地记得有本杂志还专门介绍过这种新型吊机。”

  大楼日新月异,马蒋荣的心中也燃烧起“更上一层楼”的火焰。一同“奋斗”,仿佛彼此的承诺。

  九栋楼,平地而起,扎在徐家汇的土里,更住进徐家汇人的心里。

  马蒋荣见证着“九栋楼”的成长,而它也承载着他的过往。

  亲情也好,友情也罢,都是马蒋荣生命中难以忘却的记忆,弥足珍贵。

  照片定格人生的某些瞬间,但故事一直在延续。

  如果“九栋楼”是一个人,他想大声地说:“前50年您见证了徐汇的崛起,再50年您会见证徐汇的辉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