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一年关店近300家,人们不爱吃海底捞了?网友总结原因就一个字→

话匣子FM 2022-08-17 06:00:50

  上半年最高亏损达2.97亿!

   去年关店近300

    814日晚,在港上市的海底捞

    发布盈利预警

    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

    预计最高下滑17%

    净利润将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亏损局面

    最高亏损2.97亿元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73cac4036a05422eb5d9f9a1ba47a3eb~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1237324&x-signature=cGXYQ1tq6R8wesnd0MEQxqN6JO4%3D

    海底捞将预期亏损归咎于两大方面,一是啄木鸟计划下部分门店关停及2022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发生的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约人民币2.55亿元至3.27亿元;二是中国大陆地区20223月至5月新冠疫情反复,若干餐厅在一段时间内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但仍有固定开支及员工成本产生。    

    所谓的啄木鸟计划,是海底捞面对突然困境于202111月推出的收缩扩张战略、加强内部管理的经营计划,啄木鸟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包括海外门店,并相应采取改善措施;重建并强化集团部份职能部门,恢复大区管理体系;在科学考核各部门的前提下,持续向员工传达企业文化及双手改变命运的价值观,并大力倡导爱和信任为核心的奉献精神;适时收缩集团的业务扩张计划。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742bd73bda8246d28514cf2b83447b52~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1237324&x-signature=aBKFV9jagwLg7IBQ3YEYiNnmXwI%3D

    在啄木鸟计划下,海底捞在去年四季度短短一两个月时间关店近300家,2021年年报显示,海底捞门店总数下降到1443家,超过90%在中国大陆地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