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一年关店近300家,人们不爱吃海底捞了?网友总结原因就一个字→

话匣子FM 2022-08-17 06:00:50

    打铁还需自身硬    

    疫情之下,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恐怕就是餐饮业。餐饮业也成了最早被确定,并被给予针对性政策帮扶的特困行业之一。    

    今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整体下行。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2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为20040亿元,同比下跌7.7%;限额以上餐饮收入4879亿元,同比下跌7.8%    

    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星巴克在中国地区的收入下跌,百胜中国营收净利双降,全聚德、西安饮食亏损扩大,唐宫中国、太兴、味千(中国)均由盈转亏。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96cb0a37debb47d482be5ab673ed6425~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1237324&x-signature=bAt9BbdIoo%2BsEJccPNcLARAkSHM%3D

    中国社科院服务经济与餐饮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京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疫情的短期冲击加快了整个餐饮业的变革和转型。    

    在当前餐饮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餐饮企业必须要去主动积极地自救。这个过程中餐饮企业要去根据需求和消费场景的转变,重新设计自己的产品跟服务,重新去进行数字化的转型,去适应变化,这样才能在疫情中更好地生存下去,而不是等、靠、要,等着政府的帮助。企业自己要发展,也要看到数字化的长期趋势,看到标准化,比如预制菜发展的重要趋势,从而积极地进行转型,适应这些消费需求的变化。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3b09165227324a489c94e64feb7981bf~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1237324&x-signature=MaF7KoOgH6Qk7FiqZNobbWK6Bmo%3D

    你上一次吃海底捞

    是在什么时候?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