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三峡水库向长江中下游补水,上海水荒了?水务部门否认;但这些夏日活动没法玩了

话匣子 2022-08-18 06:28:02

  长江口水域遭罕见夏季咸潮?

  供水量创下新高?

  上海水务部门:自来水供应无需担心!

  连日来,由于上游来水不足、海水上溯,浦东新区长江口水域遭遇罕见夏季咸潮侵袭。水文监测数据显示,8月10日至8月12日,浦东长江口沿线三甲港等水闸外河测得氯化物浓度持续超标,已不能用于自来水原水。该消息引发不少市民的忧虑,担心自家水龙头流出的是“盐水”,又或者担心会断水。

  对此,上海水务部门表示,上海原水质量及自来水供应情况平稳,市民无须担心。

  上海水务专家强调,目前,上海有四大饮用水水源地,即长江陈行、青草沙、东风西沙、黄浦江上游金泽四大水库。老百姓水龙头里流出的水,都来自这些水库。因此,无论三甲港等水闸外河的氯化物浓度超不超标,都与市民自来水的质量无关。

  上海四大水源地(数据截至2020年4月)来源:上海水务海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