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三峡水库向长江中下游补水,上海水荒了?水务部门否认;但这些夏日活动没法玩了

话匣子 2022-08-18 06:28:02

  四大水库中,青草沙水库离长江出海口最近。目前尚无青草沙水库受到相关影响的报告。专家还表示,即使受到咸潮影响,青草沙也可从容应对,其 设计时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蓄淡避咸、蓄清避污。

  数据显示,6月-8月,全市日均供水量865.6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了0.87%。8月15日,全市日供水量达到897万立方米,创今年日水量新高。

  不过市水务局表示:相对于全市1221万立方米/日的供水能力,上海的夏季高峰用水量有充分保障,不需要担心“水荒”。

  本市水务部门根据目前情况预判,近期长江口水源地受咸潮入侵可能性不大,不会对原水供应造成影响。不过供水行业相关部门 已全面加强对长江口水源地及周边水域氯化物监测,会同长江委水文局对长江下泄流量进行预测,及时掌握水情变化,确保长江口水源地取水水质安全平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