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三峡水库向长江中下游补水,上海水荒了?水务部门否认;但这些夏日活动没法玩了

话匣子 2022-08-18 06:28:02

  为保障自来水的水质,供水行业水质部门强化水质管理,增加检测频率,密切关注制水、输水、二次供水各环节的水质数据指标,确保从“源头到龙头”的优质供水。因此, 持续高温等因素不会影响上海自来水的供应。

  三峡水库今起向长江中下游补水

  重庆倡议:希望人人参与节水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16日发布调度令,调度三峡水库于当日12时起向长江中下游补水。初步测算,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未来5天将为长江中下游补水约5亿立方米。

  另据水文气象预测,未来一周,除长江上游西部、汉江有局地小雨或中雨外,长江流域其余地区无明显降雨过程,预计四川、重庆、洞庭湖、鄱阳湖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将持续发展,长江流域干旱防御形势严峻。

  像重庆的城口县城,供水水源仅够支撑十天,本月将启用备用水源。日前重庆市已将水旱灾害防御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重庆市水利局今天还向全市人民发出节水倡议。

  贵州、安徽、浙江多处河流水位创新低

  “好好玩水”成了夏日奢望

  贵州遵义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是“玩水”的旅游景区中,最先对干旱作出反应的。由于上游河流河水枯竭,这座国内丹霞地貌最大、长江流域最大、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还高的瀑布于8月13日停止运营,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