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还记得曾被市民“圈粉”的“桔子船”吗?如今它已经变成了......

上海交通 2022-08-18 06:28:02

 

 

  夏日炎炎,许多怀有“轮渡情结”的小伙伴们选择乘坐轮渡,在凉爽的船舱内,透过窗户观赏江景,往返浦江两岸。你知道上海轮渡什么时候开通空调渡轮? 空调渡轮的船型发生了哪些变化?今天,小交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空调渡轮的“成长史”,详见下文↓

  全国首艘空调渡轮投入运营

  夏天乘过江渡轮不再晒太阳

  “桔子船” ↑

  始于1910年的官办浦江轮渡,已走过了100多个春秋,渡轮也经过了多次的更新换代。原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南外滩营运分公司指导船长李建华40多年来一直往来于浦江两岸。据他介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上海轮渡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轮渡航线之一,日客流可达100万人次,上下班高峰时段,每条船上有将近1400人。“橙色系”渡轮被亲切地称为“桔子船”,船上写的名称是“沪航客”。

  “那时的渡轮是一层,上面是一个顶棚,周边是栏杆,很长一段时间里,轮渡不是全封闭的,夏天热、冬天冷,开起来也比较费劲,全部靠驾驶员手动操作,发动时要费力地来回推动手柄。”李建华说。

  全国第一艘空调渡轮 ↑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