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非凡十年丨告别旧里,他们新生活如何?来听听心里话

上海黄浦 2022-08-18 06:28:02

  十年来,黄浦旧改让11万户居民告别陋室简屋,圆上了“新居梦”,几代人的夙愿在今年终实现。搬离了生活一辈子的老屋,他们过得如何?站在新的起点,回头再看,旧改对他们到底意味着什么?当黄浦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圆满结束,并走入历史时,我们翻开旧改“时光手册”,去领略一个个鲜活人物的变化——

  屋里面积翻了三倍

  每天都是期待

  “幸亏我们去年9月就搬出来了哦,要不然,在老房子里经历疫情,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137地块的居民吕健,谈及搬离后的生活,一直重复着这样一句话。

  吕健(一排最左)和家人

  疫情之后,在老式里弄住了40多年的吕健,对旧区改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同感和收获感。自从年轻的时候嫁进了牛庄路后,他们一家一直蜗居在仅有16.7平方米的小陋室里。虽然背靠南京路,地段不错,但房屋老旧,生活上也是各种不方便。回忆起这40多年的生活,吕阿姨有些哽咽:“生活非常不方便。烧饭在底楼楼道里,我家住三楼,年纪大了,一天三顿饭,烧好还要端上三楼,吃不消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