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漫步愚园路,在品读建筑中采撷旧时光

上海长宁 2022-09-20 07:00:32

  涌泉坊

  (愚园路395弄,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涌泉坊地处愚园路395弄,建造于1936年,名称起源于“静安八景”中的“涌泉”。涌泉坊占地0.5公顷,楼房16幢。是上海新式里弄住宅的代表。

 

  长宁区少年宫

  (愚园路1182号,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长宁区少年宫始建于1930年,1934年建成,是一座英式哥特复兴式独立住宅。室内外房间、厅堂、外墙均采用东方传统艺术梅花图案装饰。室外拱桥式双抱楼梯,直达二层门厅,下有券门通地下室。主楼南面有花园草坪1.3公顷,园内绿树葱郁、绿草如茵、小桥流水,建有水池、假山、花坛,园中百花四季吐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