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十年不断挖掘资源!金山这个镇将一片“洼地”打造成“宝地”→

i金山 2022-09-21 06:13:14

  在花开海上生态园的基础上,未来,待泾村还将结合本土特点,以花卉观赏和芳香产品生产、体验等为核心,整合度假村、产业园等功能,构建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复合型产业综合体。将围绕“芳香”产业,在“芳香之旅”路线上,规划建设1个小镇中心、2家精品酒店、1个疗愈花园、特色花海和多个周边民宿组团等。

  从“洼地”成了“宝地”,花开海上生态园的落地,也带动整个待泾村走上了农文旅融合的发展之路。

  朱泾镇待泾村党总支副书记 顾晓薇:

  现在我们正在建设上海南郊花海·芳香小镇,在这个小镇建成之后,游客可以在这边享受到食住游购娱等一站式的服务。

  待泾村作为朱泾镇最先“走”起来的村子,从曾经的农村“洼地”,到现在乡村振兴的“样板间”,已经成为朱泾镇乃至金山乡村振兴的典范之一。

  未来,待泾村还将带动与其毗邻的新泾村、大茫村进行三村联动发展,通过逐步的规划和推进,形成一个“花海待泾、稻香新泾、幸福大茫”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同时,朱泾镇还将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导向,主动融入G320文旅连廊,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核心区域——“上海南郊花海·芳香小镇”,推进上海市绿色田园先行区建设。待泾村的“蜕变”只是我区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十年间,从偏远乡村到“世外桃源”,金山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