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喝咖啡易上瘾?会骨质疏松?喝咖啡要注意这3点

上海徐汇 2022-09-21 06:13:14

  2

  咖啡会“伤心”?

  有人喝完咖啡后心跳加快,会出现心慌、心悸的情况,所以也常听说喝咖啡会“伤心”。

  确实,咖啡因可刺激交感神经,增强心肌收缩能力,继而出现心跳加速。特别是一些对咖啡因比较敏感的人,表现就会更为明显。

  但这并不意味着喝咖啡有害心脏健康。相反,一项综合了36个前瞻性研究、参与人数超过127万的荟萃分析发现,每天喝3~5杯咖啡可降低15%的心脏病患病风险。

 

  注意:每个人身体的敏感性不同,如果喝咖啡后感觉心脏不舒服或者有其他不适,那也不必勉强自己,可以选择其它饮品。

  3

  喝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

  咖啡因有利尿作用,会增加尿中钙质的排泄;同时,它还会轻微影响肠道对钙的吸收。

  但是,一杯咖啡所造成的钙流失很少,大约是4~5mg,喝几口牛奶就能抵消了。更何况,很多人喜欢的拿铁、卡布奇诺等咖啡中本身就添加有牛奶,可以补充一定钙质。

  也就是说,饮食中钙摄入严重不足,每天还要喝很多咖啡(3杯以上)的人,确实要顾虑一下,长此以往可能增加骨质疏松风险;如果平时喝得不多,饮食也比较均衡的,就不用太担心这方面了。

 

  可以发现,上面这些误会归根到底都是“没喝对”引起的。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如果能正确饮用咖啡,可以给健康带来不少好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