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喝咖啡易上瘾?会骨质疏松?喝咖啡要注意这3点

上海徐汇 2022-09-21 06:13:14

  咖啡喝“对”了

  好处出乎意料

  1

  保护肝脏

  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有喝咖啡习惯的人患慢性肝病的风险减少21%、患脂肪肝的风险减少20%、慢性肝病死亡风险减少了49%。

  而且,从饮用量来说,每天喝3~4杯获益最大;但超过这个量并没有带来更大的好处,可见也不是喝得越多越好。

  2

  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有不少研究认为,喝咖啡与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有关。一项发布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有近50万人参与的研究还表明,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少量至中量咖啡的人,能减低17%的心血管死亡风险。

 

  3

  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研究显示,有喝咖啡习惯的人,患2型糖尿病风险更低。不论是喝含咖啡因的咖啡,还是喝脱因咖啡,都有助于改善果糖摄入过量引起的胰岛素抵抗。

  4

  减少胆结石、肾结石的形成

  喝咖啡可以增加胆囊收缩素分泌、刺激胆囊收缩,从而防止胆结石的形成。美国的相关研究还表明,喝咖啡还能一定程度上降低肾结石的发生风险。

  5

  有助于长寿

  中国南方医科大学的毛琛团队研究发现,在7年的随访期间,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适量不加糖咖啡的人的死亡可能性降低了16%~21%,每天喝1.5~3.5 杯加糖咖啡的人死亡可能性降低了29%~31%。

  注意:加糖要适量,不宜太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