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这些照片,诉说杨树浦路的风云变幻……

上海杨浦 2022-09-21 05:43:01

  抗战胜利后,工厂被国民政府经济部接收后,天章造纸厂改为经济部第六造纸厂。1947年,由原主赎回,仍名为天章西厂。

  解放后收归国有,定名天章造纸厂。1981年,天章造纸厂与上海记录纸厂合并,正式挂牌天章记录纸厂。天章记录纸厂为全国第一家和最大的生产仪表记录纸、电子打印纸的厂家。如今,上海机器造纸局的厂房已不再生产纸张,工业的轰鸣和旧时代的印迹正在创新发展的城市变革中缓缓褪去。

  杨树浦路上一组反映天章厂史的浮雕

  杨树浦路408号

  新与旧、

  城市的人文与自然、

  百年沧桑与摩登时尚

  在这里

  相互交织、相得益彰

  工业锈带和生活秀带的故事

  仍在续写……

上一页 1 ... 8 9 1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