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这些照片,诉说杨树浦路的风云变幻……

上海杨浦 2022-09-21 05:43:01

  杨树浦路830号

  原英商上海自来水

  杨树浦水厂旧址

  1880年在伦敦注册的英商“上海自来水股份公司”

  上海市自来水公司杨树浦水厂(简称杨树浦水厂),位于杨树浦路830号,其前身为英商上海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杨树浦水厂。

  杨树浦水厂是上海建厂最早、规模最大的水厂,由英籍工程师赫德设计。1883年8月1日正式对外供水,时任北洋通商事务大臣的李鸿章参加了放水典礼。水厂沿用英国的净水工艺,即潮汐进水,经过自然沉淀和慢滤池过滤,再由蒸汽唧机将清水输入管网和水塔内。

  水厂的建筑都是二三层楼房,砖混结构,车间、管理用房风格统一。哥特式的外立面由清水砖砌筑而成,再镶上精细的腰线,周围墙身压顶采用的是雉堞缺口,檐部为英国传统的古城堡风格,给人以美的享受。

  1897年自来水塔

  杨树浦水厂江边取水口旧貌

  原办公大楼

  现办公大楼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