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好消息!长宁这两座人行天桥正在加装电梯,预计11月底前投入使用!

上海长宁 2022-09-24 06:23:00

  位于长宁区的延安西路凯旋路人行天桥和延安西路江苏路人行天桥加装电梯工程日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今年11月底前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记者来到延安西路凯旋路人行天桥,现场看到该天桥的四座加装电梯已显现雏形。近10米高的电梯钢结构井道巍然矗立,施工人员在其中进行着电梯内部组件焊接和安装工作。

  “真的很期待,电梯装好后出行就更方便了。”居住在延西小区的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她腿脚不太方便,平日里穿过延安西路乘坐地铁就医,需要走近三四十级台阶从人行天桥前往,这对于她来说十分吃力,而从路面行走至地铁站则要经过3个红绿灯,既费时又费力,所以听到延安西路凯旋路人行天桥要加装电梯非常开心,每天路过都会看看建设进展。

  据了解,延安西路凯旋路人行天桥横跨延安西路,与东南、西南、西北和东北四个象限的人行道相连通,是周边小区居民和楼宇白领横穿延安西路,以及乘坐地铁3、4号线及中运量71路的优选路线。然而,该座天桥仅在与中运量71路凯旋路站的连接处安装有自动扶梯,其他路口连接处均为人行扶梯,对于老年人、残障人士和携带大件行李的市民来说,出行十分不便。

  为妥善解决这一“急难愁盼”问题,让市民不再“望桥兴叹”,2021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相关建议和提案,由市道运局、市道运中心牵头推进天桥加装电梯工作落地实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