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培育新经济业态的“聚合力”与“策源力” 徐汇多点布局构建“磁力场”

上海徐汇 2022-09-30 07:13:02

    党的十八大以来,徐汇区对标上海市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制定相关政策,加快布局新经济形态,积极构建“5 4 X”产业布局。聚焦“四大产业集群”,抢先布局元宇宙、绿色低碳、智能终端等新赛道,推动新兴产业积厚成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为加速创新的动力引擎、提升“五型经济”的“聚合力”与“策源力”,徐汇区实施了总部增能计划、加大金融资金扶持力度、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发展环境,率先成立“区域型TTO”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设立上海市首个区级国资创投平台“徐汇资本”,不断打通“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全链条,发挥高端国际会展论坛产业带动效应,促进人才、企业、技术、资金等国际产业资源汇聚,持续打响“科创绣带”品牌。

  构建新经济形态“聚合力”

  今年8月,2022年美国财富500强排名第263位的康宁公司选择了徐汇,由此,上海第2家全球总部在徐汇诞生。虽受疫情影响,但徐汇的“磁力”依旧强劲,今年以来,徐汇区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就达到了10家,全区累计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10家、外资研发中心30家,外资总部数量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