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培育新经济业态的“聚合力”与“策源力” 徐汇多点布局构建“磁力场”

上海徐汇 2022-09-30 07:13:02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2017年,徐汇区抓住了新一轮科技改革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在全球(上海)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上,率先启动了上海首个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建设。

  2022年,徐汇区率先将元宇宙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完成了在元宇宙领域的“抢先发声”。微软、亚马逊、腾讯、阿里、华为、商汤100余家重点企业纷至沓来,支持徐汇区在新赛道赢得先机、率先成势。如今,位于云锦路701号的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 Tower:西岸智塔)已然成为了“垂直的硅谷”。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八家三甲医院、一家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徐汇有着丰富的医疗资源优势,如今正以生物医药为切口,聚焦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等细分赛道,抢抓新机遇。规划中的西岸生命蓝湾,可建载体133万平方米,楼宇式的先进制造业将吸引一大批高端医疗器械企业。“枫林品牌”已写入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上海方案”,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出五年年均增长突破11%。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