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产业园区也能“出圈”成为大片取景地? 普陀这里走出别样“出圈路”!

上海普陀 2022-11-22 06:26:31

  不仅是周边的司机对这里印象很“破圈”。企业对这里也充满好奇。上海恒旭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曹总,在2020年5月时,就对这处正在改建的“鹤望·智谷”产业园充满好奇。“当时这里还没完全建好,但是雏形差不多看到了,很有设计感,房屋的品质看上去也不错,我很感兴趣,几番打通主动找到了园区,在园区还没开园时,就提前签署了租赁意向书。”曹总介绍说,2021年3月正式入驻以来,配合这里的产业定位,将总部办公、设计研发的功能落在了园区,正式安家到了新金环集团的产业园。

  “我们这个园区,第一笔收入不是租赁费,竟是广告费。”新金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庆良回忆说:“这是园区造好后的意外之喜。”据了解,当时大众汽车的ID.4正在寻求拍摄广告片的取景地,一眼就相中了还在开发期收尾阶段这里。“2020年12月底,园区刚开业就吸引了明星和大牌来拍广告,这样的跨界合作,让我们对这里的运营充满信心。”朱庆良介绍说,“鹤望·智谷”产业园作为新金环集团在上海郊外环经济带打造的系列产业园之一,是集团对产业园品牌化运营的先行先试“样板”。

  摄制组正在园区拍摄广告片

  据介绍,“鹤望·智谷”产业园运营两年来,克服两轮疫情影响,目前企业入住率已近80%,集聚了智能制造类企业5家。

  形态、业态“可拓展”

  “产业园区进入了品牌化时代,需要连锁经营自己的品牌。”新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慧告诉记者,“智谷”品牌是集团目前正在打造的 2.0版本品牌产业园。

  近几年,新金环集团在区内桃浦镇,区外的宝山顾村、青浦白鹤、松江新桥,甚至是上海市外围的江苏太仓、嘉兴海盐都统一布局了“智谷”品牌产业园,工业厂房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楼近8万平方米。

  大规模的投资、“连锁经营”背后,企业的累积资产超千破亿之余,仍不断保有持续外拓的投资能力。细窥其背后,离不开集团“集约化”的“连锁经营”智慧。

  “我们的品牌化园区建设,不是平地起楼,而是基于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厂房改建。在改建的过程中,打造一个形态和业态都具备‘可拓展性’的新园区,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持续发展。”朱庆良介绍说:“尤其是现在的工业厂房淘汰很快,没几年就跟不上发展需求了,造成的资源浪费很多。”

  具备“可拓展性”的园区形态

  以“鹤望·智谷”产业园为例,这里的改造实现了形态、业态兼具“可拓展性”。在厂房改造上,将原来集团在汇智天地7号楼拆下来的传统石材进行了二次利用,再结合了一些时代性很强的材料如穿孔板、瓦楞板交错使用,既节约了建材更加环保,也实现了建筑可传承。

  “不仅如此,在沿街的楼宇围挡上,我们也设置了可拆卸的围墙,可以根据区域规划的调整而做出调整,围墙打开就可以成为多功能用房,不需要再推倒重建,有效节约了资源。”朱庆良介绍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