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上海一男子用外地假结婚证成功认购两套豪宅,坐等升值!警方已立案调查

上海市消保委 2022-11-22 06:26:31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

  还了解到了另一个案例

  和项某的手法如出一辙

  2020年7月,某房产公司职员李小姐,同样用外地假结婚证通过了购房审核。所幸,由于开发商期房还没办出大产证,李小姐也办理不了小产证,目前已冻结其办理手续,并报警处理。

  房管部门为何发现不了?

  工作人员:信息尚未对接

  只能靠购房人自觉性

  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本市房管部门与外地民政系统尚未对接,交易中心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很难核查其真伪。

  据了解,为了严格审核购房人资格,以2021年4月25日为界,本市购房流程也曾进行过调整。此前,交易中心对购房人婚姻状况等信息核查工作,是在选房与网签备案之后;而流程更改后,则是先对比对审核材料信息,后进行摇号、选房和网签,虽然,相比之前更为严谨了,但对于无法通过大数据比对查询外地结婚证真伪的问题,仍无直接有效的核查途径。

  浦东新区相关部门表示,目前的防范措施,只能靠购房人自觉更新户口本信息为证。认购提示上会提示如果是外省市的,需要到当地户籍所在地去更新户口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