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新泾五村不一般,居民自治奥利给!

上海长宁 2022-11-22 06:26:31

  同心结下香樟缘,自治走向大舞台,如今该自治社已孵化培育近20个“自治组织”,包括在汶川大地震时及之后持续为灾区人民、困难家庭送温暖的“爱心妈妈编织社”、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的腾飞舞狮队和美丽阿姨旗袍队等。当年种下的小树苗已枝繁叶茂,正如同与香樟树一起成长的自治组织一般。

  随着北新泾街道“数字家园”建设工作的推进,新泾五村也从老旧小区中“脱胎换骨”。2021年,北新泾街道上线“生活垃圾分类全程监管平台”,将辖区内16个垃圾厢房作为试点点位,助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

  “小区23号楼旁的垃圾厢房安装了平台配套摄像头,小包垃圾落地情况得到有效缓解。”新泾五村居委会主任仓玲介绍。原来,这个摄像头能自动识别不文明垃圾投放行为,及时做出语音提醒,相关照片还能同步至负责卫生条线的居委会干部手机中,可谓“小身材有大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