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沪通铁路二期迎来新进展!来看详情→

浦东发布 2022-11-22 06:26:31

  在浇筑桥墩的同时,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紧邻施工现场的下盐路附近,占地约136亩的祝桥制梁场也在抓紧建设中,这里将利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打造一个智能梁场,完成站前Ⅶ标776孔箱梁的制造任务,并通过智能悬臂造桥机等信息化、智能化工装设备研发应用,减少人员投入,提升架梁施工效率。

  目前,祝桥制梁场钢筋集中加工中心已投入使用,加工中心引入了旋焊机、滚焊机、钢筋自动套丝打磨一体机等自动化设备,用于制作桩基施工所需要的钢筋笼。加工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台旋焊机一天能完成20多套钢筋笼,比起传统的人工操作,效率大幅提高。

  沪通铁路二期工程北起沪通铁路太仓站,南接四团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所辖的太仓市及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奉贤区,全长约111.8公里。正线设太仓、徐行、上海宝山、外高桥、上海东、四团等6座车站,预留曹路、惠南2座车站。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采用客货共线。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通铁路二期也是沪汉蓉通道和京沪铁路的辅助通道,主要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交流,同时兼顾货物运输功能。建成通车后将填补上海东部地区干线铁路空白,使上海市铁路枢纽和网络布局更加均衡合理。同时,沿线的上海东站与浦东机场将构成上海东部的重要交通枢纽,对增强浦东各港区集疏运能力、方便沿线居民和企业出行、加快建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