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江苏路街道的“15分钟美好生活圈”,让幸福生活“近在咫尺”

上海长宁 2022-11-22 06:26:31

  再往前走,是江苏路街道社区大食堂膳宁坊,干净整洁的柜台上整齐摆放着各类新出炉的菜肴。“番茄炒蛋、土豆丝、红烧肉、带鱼各一份,米饭一碗,再加一碗汤。”王阿姨点好餐,将老年卡递给营业员,此次消费15元。今年66岁的王阿姨,住在东浜小区,也是膳宁坊的常客。“在这里吃饭干净、不贵,关键离家里不远,走过来也方便。小区里很多伙伴都来吃过,在这里解决了三餐问题。”

  据介绍,膳宁坊围绕健康膳食与社区服务,提升为老助老品质,打造邻里共享空间。江苏路街道内60岁以上的老人,向所在居委会申请,就可以享用免费送餐服务。60至79岁老人凭敬老卡购买一份一大荤、一小荤、两小素的套餐,只需15元。80岁以上老人购买同样餐食,只需付14元。

  记者注意到,食堂内设计非常人性化,门口处设置了无障碍通道,餐具、餐台、扶手都进行软包处理,并铺设了防滑地砖。食堂共有两层,二层空间除了用于日常堂食,也可作为共享空间,为附近居民、白领提供聚会和活动场所。

  老人宜居,青年乐居,短短一条小路上,浓浓的烟火气,串联出市井民生、百态生活,家的味道在社区传递。

  市场配小店 生活很便捷

  地瓜5元两斤、奶油柿子5.5元一斤、白萝卜2元一只……东诸安浜路另一头的宣化路,可买到各种食材。水果铺、菜市场,应有尽有,价格公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