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赞!静安这一街道上线新“地图”!18个居民区都受益→

上海静安 2022-11-23 07:00:11

  前期,街道通过“人眼”实现底数更精准的“全面摸排”,通过“智眼”打通信息壁垒:

  成立由“安全网格长 居委安全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安全工作小组,查询录入各处房屋历史数据;

  借助第三方社会力量,排查贯穿居民区、沿街商铺、规模性租赁等区域,信息覆盖房屋出租、外来人口、车辆信息、小区内消防设施、电梯、车棚建设等硬件设施管理情况;

  同步纳入社区平安建设“12345”投诉工单和“110”“119”报警数据。

  记者获悉,随着“风险地图”平台的启用,可以实现对社区人、车流量等数据的实时采集和智能化监控,搭建 外来人口排摸、辖区出租房屋、电瓶车登记管理等“可视化”应用场景,实现隐患数据及时录入、数据共享、隐患监管、风险提醒等目标。

  同时,针对日常检查数据汇总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状况,以网格为单位将辖区内小区、商铺、车棚、加油站、规模性租赁等进行风险标注。通过辨识与分析其中存在的有害因素,将其划分为 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或低风险,并根据风险等级和具体问题匹配工作力量,实现“高效处置”“精准处置”,避免资源浪费。

  辖区内18个居民区按地理位置划分为3个网格,网格员与居委会安全干部专岗专责,都有“风险地图”系统使用权限。

  另外,借助第三方社会力量形成“白加黑”不间断滚动排查整改机制,实现点位、场所全覆盖。

  街道方面介绍说,“风险地图”的应用将丰富“平安”一词的内涵和外延,从“被动应对”到“ 主动防控”,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更牢固的新防线。

  例如,街道出资为居民区补充铺设消防管道、完善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备,并在部分区域加装电瓶车充电装置,从硬件层面强化了社区安全保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