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2200多元标注95%的鹅绒被,检测结果只有1.9%?

话匣子FM 2022-11-23 07:00:11

    徐先生查询到,生产企业是南通喜丹奴纺织品有限公司在今年8月、9月都被工商部门以制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商品行为进行处罚。

    处罚事由:制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商品行为及其从属(8月26日)

    处罚事由:制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商品行为及其从属(9月24日)

    更没有想到的是,徐先生把此事反映给媒体进行曝光。之后自称商家的人联系了徐先生愿意协商退赔,但希望能把视频进行下架,徐先生并没有同意。而淘宝回复是能退但不能赔。

    多次投诉多次曝光,淘宝和商家居然还能相互推诿拖延?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徐先生投诉的是这家店铺还在拿“假一赔四”的服务承诺在招揽顾客。

    临近冬季,又到了羽绒制品热销的季节,消费者在购买羽绒制品的时候要仔细查看产品标识和生产厂家,避免低价陷阱,千万不要被一些模棱两可的“擦边球”式的标识所误导。

    最后来总结两点吧:

    首先,按照相关行业标准,羽绒被最低的绒子含量也要50%以上。如果标注95%,误差最多5%,也要达到90%。但该被子标注95%实际只有1.9%,除非是三无产品才有这个可能,居然出现在淘宝天猫店!难道上架前不会检测吗?

    其次,是消费者可能遇到的困难,就是该检测报告上面没有显示品牌,写的只是被子,无法证明消费者送检的就是从商家处购买的,而且被子已使用一年,也无法证明有无其他可能。即便如此,无论是淘宝还是商家都可以第一时间自证清白,出现案例中推诿扯皮的情况实在匪夷所思。

    特别提醒:

    通常消费者送检的鉴定的程序是:消费者拿着商品(未拆封的最好)到消保委或市场监管投诉,由消保委或市场监管委托送检。还有一种检验方式是政府抽检,检测机构自己去网上买一条来检测,这样就能证实来源。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手持的检测报告首页没有指向品牌,可能就有证据不足的维权困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