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8f465f0f7ae349058d5ca1f4811469b3~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9702507&x-signature=797eNIkissqlV7ItizDv4Xbc27s%3D
热透社

筑牢免疫“防火墙”!吸入式新冠疫苗为你加一重防护

上海宝山 2022-11-23 07:00:11

    据介绍,吸入式疫苗适用于18岁及以上,且完成基础免疫6个月的人群。目前,吸入式疫苗仅用于加强免疫,不可用于基础免疫。相关研究结果显示,采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剂型与灭活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可以显著增强免疫应答。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391610fff61042b09825d0c64999d1c5~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9702507&x-signature=JGXipXrDs69FkbMvbtqmqC1Kf6o%3D

    与注射式疫苗相比,吸入式疫苗最大的区别在于它通过口腔吸入的方式,可使雾化后的疫苗经过呼吸道最终抵达肺部。产生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同时,能够直接作用于呼吸道黏膜,在呼吸道黏膜产生保护性抗体。我们都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状。因此,吸入式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60岁以上人群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后产生的抗体水平和保护效果比1859岁人群相对较低,所以建议老年人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抓紧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是目前可供老年人加强免疫的疫苗之一。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对于因各种原因没有办法接受肌肉注射疫苗的人来说,吸入式疫苗无疑提供了多一种选择。目前,吸入式疫苗仅批准在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使用,未来如能逐步放宽适应人群,对于怕打针的孩子来说,会更有亲和力。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b17f21d956f04df3ab1d6edb51ea5f0d~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9702507&x-signature=SLgDw%2FlePds8J%2F11E%2FVqbqxnh%2Fg%3D

    截至目前,宝山全区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累计接种479.24万剂,已完成全程接种196.32万人,全程接种率93.44%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1.91万剂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