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无感支付导致重复收费后,你会倒查账吗?

上海嘉定 2022-11-24 06:33:42

  疑惑解开 但隐患未消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瞿女士遇到的这个问题呢?记者来到商场物业了解情况。

  商场物业经理张先生表示,可能导致的原因是车主把车开到停车场的出口,在ETC识别的同时,他也去扫这个码了,中间可能有个误差,可能三秒五秒,从而导致了这种双重扣费的现象。

  在物业部门调阅的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瞿女士的白色车辆来到出口后,ETC并没有识别车辆及扣费。车主扫码付款,大约持续了10秒左右,栏杆随后抬起。

  对此,张经理推断说,或许是当事人车辆向外行驶时,ETC读取了车牌,且还未接收到商场收费系统已经收费的信息,因此再次扣了费用。

  记者随后仔细查看了瞿女士出示的付款截图,她在商场扫码付费的时间为10月29日下午3点30分31秒,而ETC的扣款时间为3点30分35秒,由此也验证了张经理的说法。

  张经理说,类似巧合的情况,自商场今年3月份安装ETC设备以来,发生过几例,都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并进行了退款。

  那么类似情况,能否从系统反应速度或兼容性方面优化、从而杜绝呢?记者随后拨打了95022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客服人员回复称,暂时不能快速兼容来杜绝类似情况,并且建议:进商场前可以先拔卡,“如果您不需要ETC停车这个功能的话,您可以把它关闭掉的。微信关注上海公共交通卡,里面有个ETC停车。”

  记者尝试寻找ETC技术相关人员,截至发稿前尚未找到。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媒体11月16日报道,继2021年底上海公共停车信息平台开通165家ETC无感支付场库后,截至目前,接入上海公共停车平台已开通ETC无感支付场库累计超过1200家。

  截至发稿前,嘉融媒新闻热线又收到市民反映称,在嘉定另一商场遇到了同样重复扣停车费的情况,且由于他的ETC卡是在外省市办理的,退费流程更为繁琐。

  我们将继续跟进相关进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