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12月1日起,上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话匣子FM 2022-11-30 06:40:39

 

三、办理结婚或离婚登记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结婚登记: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原件、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离婚申请: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原件、结婚证

离婚登记(发证):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原件、结婚证、离婚协议书、受理回执单、男女双方各2张2寸单人近期半身免冠照片

根据本市“两个免于提交”相关规定,凡是本市政府部门核发材料,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数据核验的,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四、办理离婚申请后,户籍在本市内迁移是否影响后续领取离婚证?

不影响。但需注意,领证仍需在第一次提出申请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如果男女双方户籍均迁移出本市的,需要到新的户籍地所在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

五、如果当事人已办理离婚申请,遇到受理的婚姻登记机关因不可抗力因素暂停办理婚姻登记怎么办?

根据民政部《关于疫情期间离婚登记办理有关问题的复函》精神,因疫情防控等不可抗力因素,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婚姻登记业务办理,导致当事人无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077条第二款规定的期间内申请发给离婚证的,适用办理期间中止。中止情形消除时,应及时发布婚姻登记业务恢复办理公告,自公告之日起,期间继续计算。婚姻登记机关会为当事人顺延离婚登记办理期限。

六、老年人、残疾人等不方便网上预约,可以现场办理吗?

各区婚姻登记机关按照实际情况设有绿色通道,市民可拨打相关电话咨询。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