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前10个月上海口岸出口汽车112.2万辆,同比增长46.8%

浦东发布 2022-11-30 13:00:37

  日前,随着汽笛鸣响,国内最大车位汽车船“玉衡先锋”号滚装轮首条“上海港-波斯湾”班轮航线在上海外高桥港区海通码头顺利起航。3900辆奇瑞、江淮、吉利等国产品牌汽车在外港海关监管下,搭乘该滚装轮远销“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中东波斯湾。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产业成长壮大,国产车出口需求旺盛并保持强劲增长。在全国最大的汽车滚装码头——上海外高桥港区海通码头,今年以来“登船出海”的汽车数量持续攀升。今年前10个月,外港海通码头汽车出口83.93万辆,在去年同期高位基础上实现增长19.2%。

  “随着国产汽车海外市场走俏,在外港口岸上汽名爵、比亚迪等国产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出货量已开始占据主流。”外港海关查验九科科长陈佳介绍说,从出口地区来看,国产汽车出口目的地正逐渐转向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高端市场,透射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

  据了解,上海口岸电动载人汽车出口额前三位的国家或地区分别是欧盟、英国和澳大利亚。另外,在比利时、英国、斯洛文尼亚等国家,我国国产汽车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以来出口货值同比增长均超过一倍。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海外市场发展迅猛,销量以接近40%的年增长率快速增长,已累计通过外港海通码头等口岸出口整车20余万台。上汽大通采购及物流中心执行总监赵愉杰表示:“上海海关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口岸整体通关效率非常具有竞争力,为我们国产汽车抢占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位于临港新片区的南港滚装轮码头,正逐步承接上海口岸进出口整车滚装业务。上海海关加大政策供给,推动将南港口岸纳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径予放行”政策覆盖范围,大幅压缩出口车企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

  凭借优越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南港口岸吸引大批新能源汽车自该码头出运,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开拓海外市场的新起点。10月,洋山海关监管自南港码头出口整车3.4万辆,创月度出口量新高。

  在上海海关一系列精细化通关服务保障下,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呈现“量价齐升”。据统计,前10个月,上海口岸出口汽车112.2万辆、1501.8亿元,同比增长46.8%、71.6%。其中,电动载人汽车出口41.7万辆、862亿元,同比增长92.5%、115.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