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把“绿色低碳”打造成为最闪亮的名片!奉贤正式发布“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上海奉贤 2022-11-30 13:00: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城市全面绿色转型,11月29日上午,奉贤区举行“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发布暨“无废城市”建设启动大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形成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与发展模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区委书记李政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大会,并与相关部门代表进行签约。

  李政指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将“无废城市”建设作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内容,作为实现“奉贤美、奉贤强”的重要抓手,作为彰显奉贤生态优势的现实路径,切实增强“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政治自觉,把“绿色低碳”打造成为奉贤最闪亮的名片。

  李政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无废城市”建设奉贤样式。要立足当前奉贤实际,摸清底数, 加强源头减量化。要充分发挥区域内产业集群优势,调动各环节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过程资源化。要科学规划废弃物处置利用能力及配套设施建设, 提升末端无害化。要依托大数据平台,把事关“无废城市”建设的各类数据,加快互联互通、共联共享、系统集成, 推动管理数字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赋能添力。各属地单位 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共识,建立健全分工明确、权责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部门协调、条块联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要加强宣传发动,培育“无废”文化,引导社会公众争做“无废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