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黄浦体量最大校舍即将开建!螺蛳壳里这样做道场→

上海黄浦 2022-12-02 06:09:45

 

  “建成后,目前比乐中学所在的校舍面积将扩大一倍,将是黄浦体量最大的学校。”在黄浦区教育局校产管理站的会议室里,重大办主任陈智远侃侃而谈,2023年,比乐中学所在的黄浦区105号板块将进行统一建设规划,进一步满足老百姓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比乐中学所在地块建设效果图

  众所周知,黄浦区作为上海市中心的老城区,有着人口密度最高、老旧建筑最多、区域面积最小的特点。难能可贵的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依然涌现出了一批在设计、功能、质量和外形上都独具匠心的教育建筑,同时也在努力探索一条符合中心城区特点的教育建筑发展之路。

  它们在高楼林立的黄浦区并不显山露水,却是实实在在惠泽于社会、造福于百姓的“民心工程”。

  上天入地 黄浦特色

  “为了满足教育要求,黄浦不少学校已经开始往下发展,也正因此,个别新建校舍地上面积和地下面积比例达到1:1,区域特点显著。虽然‘入地’价格高昂,但这从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黄浦区校园环境局促的困境。”黄浦区教育局校产管理站站长李英杰解释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