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未来,静安将建成一个“世界之最”停车场!关键靠Ta↑↑↑

上海静安 2022-12-02 06:09:45

 

  记者从中铁十五局集团获悉,11月29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竖井掘进机“梦想号”在湖南长沙成功下线。随着下线出厂,“梦想号”将被运往上海,应用于上海市静安区垂直掘进地下智慧车库项目建设。

  据悉,“梦想号”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共同打造,“梦想号”整机高约10米,总功率1800千瓦,总重量650吨,开挖直径达23.02米,是迄今为止全球开挖直径最大的掘进机,设备采用全密封、高承压设计,在施工作业时,主机潜入水下开挖取土,最大开挖深度可达80米,这一设备也填补了掘进机产品型谱的世界空白,标志着我国地下空间领域工程装备科技攻关及应用又上新台阶。

  中铁十五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昌富表示,近年来,中铁十五局积极探索和开拓智慧城市建设,着力优化城市地下空间,为驻地政府提供城市中心和老旧小区“停车难”全套解决方案,特别是为本次静安区地下智慧停车库,不仅量身定制了“梦想号”超大直径竖井掘进机,而且创新性地提出了利用装配式垂直掘进技术在城市零星土地建造地下立体智慧停车库的全系统解决方案,这将为我国乃至世界的地下深层空间开发提供前沿范例。

  效果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