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嘉定地产草莓上市

上海嘉定 2022-12-03 07:00:11

   随着天气变冷,近日,嘉定区灯塔村头茬草莓已上市。

  12月1日上午,记者在嘉定工业区灯塔草莓园看到,部分大棚已加盖薄膜,防止草莓冻伤,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

  农灯草莓合作社技术顾问何永娥表示,低温天气会延长草莓的成熟期,品质也随之提升:“温度下降会让草莓长势变慢,但是糖度会上升,口感会好一些。”

  据了解,嘉定工业区灯塔村今年共种植草莓1065亩,种植面积与往年持平。近年来,除了主打的“红颜”“章姬”草莓外,灯塔村还引进了“白雪公主”“越秀”“圣诞红”等新品种。

  目前头茬草莓每公斤批发均价为60元左右,零售价为每公斤80元左右。据悉,今年全区草莓种植面积约1300亩,预计12月中下旬地产草莓将会大批量上市。

  小贴士

  怎样挑选草莓?

  1. 看颜色:颜色均匀、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不同品种有其固有的颜色;

  2. 看草莓萼片和果柄的颜色:萼片和果柄为绿色的草莓新鲜度更高;

  3. 看个头: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也不要选择形状怪异的草莓。大草莓味道相对较淡,比鹌鹑蛋大一点的草莓口感较好。

  草莓不可贪吃

  草莓性凉,食用要控制量,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尤其要注意。

  另外,胃肠功能紊乱、有尿路结石和肾功能不好的人也要注意,由于草莓中草酸含量较高,食用不当可能会加重病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