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炖肉、榨果汁时的泡沫是精华还是脏东西?该不该撇掉?

上海徐汇 2022-12-03 07:00:11

    那么,烹饪食物产生的泡沫到底要不要撇去,我们也要分类对待。

  2

  最好及时撇去的泡沫

  1

  炖肉的泡沫

  煲骨头汤和肉汤产生的泡沫需不需要撇去,得分情况。

  ①炖肉初期产生的泡沫,往往带有肉类中的血沫及杂质,建议撇去后,再用清水清洗,可以去腥。

 

  ②熬煮一会后产生的少量、奶白色的泡沫,是肉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被煮了出来。此时的泡沫可以保留,但如果觉得影响外观,或者是在减肥,也可以撇掉。

 

  小提示:炖煮肉类之前最好先焯水,且冷水下锅,这样才能更好地把肉质里的血沫、杂物慢慢煮出来。如果热水下锅,会让肉质表面的蛋白质立刻收缩,无法把血沫煮出来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